月度归档:2012年03月

2011论文抄袭比例下降总量上升

论文抄袭、篡改、一稿多投、重复发表或拆分发表……近年来,我国学界的学术不端行为屡有发生。在12月22日举行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1年版)》暨中国学术文献评价参考演示报告会上,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杜文涛说,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存在学术不端问题稿件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总量在上升。 

  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孙雄勇说,检测对象为6000多家单位用户,其中有4510家期刊编辑部;2009年检测论文84万篇,2010年检测论文175万篇,2011年截止到12月20日,检测论文261万篇。检测发现“存在抄袭、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问题的稿件正呈逐年下降趋势,且下降幅度越来越大”。具体来说,2009年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论文占全年上传论文的13.1%;到2010年,该比例下降到12.7%;2011年,为10.7%。不过从2010年到2011年,正式发表的学术不端文献总量在上升,由32万上升到36万篇。  继续阅读

关于网上论文检测安全问题

知网检测系统应用于学校毕业论文检测以来,有很多同学都怕自己的论文通过不了学校的那个鬼门关,所以纷纷在互联网上进行提前检测以做修改,关于论文的安全问题也是有很多人关注,担心自己的论文被商家商业利用,当然这也不是危言耸听,现实版论文被提前发表的数不胜数,而且在互联网这个虚拟世界,做调查,侦破案件相当大的难度,报案或者跟学校提交申请通过的可能微乎其微,很多同学被延期,更有甚者不予毕业。

长期以来有很多同学跟我讲过他们的经历,在此我总结出以下几点论文安全问题供同学们参考:
1、 不要相信免费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需要付出的代价要大的多,很多网站打着免费论文检测,或者免费论文检测软件,他们历尽辛苦建设的网站或者软件,免费给大家使用,没有任何回报的事情没有人去做的。你用他们的免费检测,看上去什么关系没有,其实你的论文已经被剽走了,之后是不是卖给别人,或者直接发表这都很难说。这也是最危险的陷阱之一 继续阅读

为什么选择知网,中国知网论文检测系统性能及优势

中国知网学术不端行为监测系统采用基于数字指纹的多阶快速检测方法,对用户指定的文档做数字指纹,与相关文档指纹比对,按照文档类型与内容特征不同,支持从词到句子、篇章级别的数字指纹。相似字符串检测阈值根据用户需求可调,以获得用户希望的最佳检测结果。 在相关研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基础,包括文本数据库加工技术,文本数据库技术, 数字资源版权保护技术, 知识挖掘技术, 中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学术评价技术等。

CNKI收录的各类资源为学术不端行为监测系统提供了资源支持。到目前为止,CNKI通过网络正式出版期刊 9135 种(国内正式期刊共 9541 种)自 1994 年以来的全部文献,4600种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回溯到创刊;其中学术期刊 7460 种,期刊全文文献 2480 万篇,期刊期数和文献收录完整率都大于 99.9%,文献量居国际国内同类产品之首; 继续阅读

毕业论文抄袭检测的常见几个问题

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都在为一件事情发愁,就是自已的论文能否能过抄袭检测,所以经常询问检测论文相关的问题。

一、如何有效通过论文检测

 有的同学问:“我明明引用了别人的段落或句子,为什么没有检测出来?”也有的同学问:“我的引用标注了出处,为什么还算抄袭?” 

首先,引用算不算抄袭,与标注出处没有任何关系,引用能不能检测出来,与系统准不准确也没有关系。所有这些都靠系统的阀值来决定。中国知网对其检测系统的灵敏度设置了一个阀值,该阀值为3%,以段落(或章节)的字数来计算,单篇文献低于3%的抄袭或引用是检测不出来的,这种情况常见于大段文字中的小句或者小概念。 继续阅读

毕业在即,担心论文抄袭该怎么办

每年的四五月,高校毕业在即,硕士论文,博士论文,论文怕有抄袭怎么办,这个时候就应该找个论文检测系统检测下你的论文,看看相似比有多少,重复率有多高,然后对症下药,适当修改是最佳方法,能收奇效,也能让你的毕业论文顺利通关,在这里就介绍下拷克网,包括知网检测系统。还等什么,赶快登陆你的qq吧,联系我,qq 756410069

我们何时不再与论文检测较劲

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与清华同方知网合作的“文献检测系统”前两年研制成功后,曾备受瞩目。学术界和舆论都觉得可找到反抄袭盾牌了。这个系统以《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为全文比对数据库,能检测出跟以往的论文有雷同之处的词句或段落,一篇论文与期刊数据库的文字重合率大于或等于10%,属于句子抄袭;30%至50%之间属于段落抄袭;50%以上则被判断为整体抄袭。国内大多数高校为防范学术不端,都已经引进了这一系统,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论文抄袭的界定和评判标准。

  但是,随着论文检测系统的发展,“山寨”检测系统也大行其道。“为解除同学们在学位论文送审检测时,达不到学校标准带来的后顾之忧,我们特提供……”这类的广告用语,多么的直白明了和“人性化”!在各类交易网站上,已经有许多论文代检测的卖家。他们的“服务”说白了就一句话,让抄袭者抄得放心。据说对一些网店,买家“好评如潮”,纷纷表示经过该店检测后,顺利通过了学校的系统检测。 继续阅读

高中生关心的生活问题为教学内容

《政治课程标准》对高中政治新课程的性质作了这样的表述:“思想政治课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常识为基本内容:引导学生紧密结合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经济、政治、免费论文检测文化生活,经历学习和社会实践的过程,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弘扬民族精神,扩展国际视野,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初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参与现代社会生活的能力,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定思想政治素质的基础。思想政治课的教学,与时事政策教育相互补免费论文检测充,与人文、社会学习领域其他科目的教学相互支撑,与学校其他各项德育工作相互配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并对高中政治新课程的基本理念作了详细的阐释:一是突出与时俱进性,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常识教育与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相统一。本课程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的教育,紧密联系免费论文检测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与时俱进地充实和调整教学内容,采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时代特征。”二是以学生为本,即“要重视高中学生在心理、智力等方面的发展潜力, 针对其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可塑性等特点,在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和各种生活关切的同时,力求采取释疑解惑、循循善诱的方式,帮助他们认同正确的价值标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彰显生活性,即“构建以生活为基础、以学科知识为支撑的课程免费论文检测模块。立足于学生现实的生活经验,把理论观点的阐述寓于生活主题之中,构建学科知识与生活现象有机结合的课程模块,以满足不同学生发展的需要。”四是强调实践性,即“引领学生在参与社会的实践活动中,感受经济、政治、文化各个生活领域应用知识的价值;倡导开放互动的教学方式与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高自免费论文检测主学习和发展的能力。以生活为载体展开学科教学。即“注重学科知识与生活主题相结合。要恰当运用学科的核心概念和方法,努力把基本观点、原理融入生活题材之中;结合应用性常识,围绕学生关注的社会生活问题组织教学,全面落实课程目标。”因此,新课程教学应该立足于学生的现实生活经验,着眼于学生的发展需求,在充分考虑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与学生生活体验、社会实践关系的基础上,选取高中生关心的生活问题为教学内容。

随着企业文化运动的兴起

随着企业文化运动的兴起,企业管理的思维模式开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不得不迫使经济学家们去研究组织内部的政治现象。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企业政治通常成为企业中的决定性因素,其影响力复杂、隐蔽、持久,但却长期被人们所忽视,甚至有大多数学者认为企论文检测系统业政治是一个贬义词,正如我们生活中所 说的“灰色政治”。20世纪70年代,首次注意到这一现象,指出它是一个被忽视的研究领域。后来,进一步主张企业政治应发展成为管理学的一个主流学科。企业内论文检测系统的政治现象是普遍存在的,且对企业的生存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继续阅读

能使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更加全面和客观

能使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更加全面和客观。以往老师对学生的评价注重结果,依靠一张试卷几个知识点就对学论文检测系统生的学习给了定论,主要关注学生通过学习获得了什么,但历史活动课其价值和生命就在于学生是否在活动过程中真正动了起来,所以评价更关注学生活动的过程,如学生收集整理信息的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等,老师通过历史活动课这个新的平台可以看到论文检测系统学生学习活动的状态,包括学习兴趣: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从而更加全面和客观地评价学生。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