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上论文检测安全问题

知网检测系统应用于学校毕业论文检测以来,有很多同学都怕自己的论文通过不了学校的那个鬼门关,所以纷纷在互联网上进行提前检测以做修改,关于论文的安全问题也是有很多人关注,担心自己的论文被商家商业利用,当然这也不是危言耸听,现实版论文被提前发表的数不胜数,而且在互联网这个虚拟世界,做调查,侦破案件相当大的难度,报案或者跟学校提交申请通过的可能微乎其微,很多同学被延期,更有甚者不予毕业。

长期以来有很多同学跟我讲过他们的经历,在此我总结出以下几点论文安全问题供同学们参考:
1、 不要相信免费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需要付出的代价要大的多,很多网站打着免费论文检测,或者免费论文检测软件,他们历尽辛苦建设的网站或者软件,免费给大家使用,没有任何回报的事情没有人去做的。你用他们的免费检测,看上去什么关系没有,其实你的论文已经被剽走了,之后是不是卖给别人,或者直接发表这都很难说。这也是最危险的陷阱之一
2、不要有病乱投医,一般一篇论文检测两遍就ok了,要明确目标,不要去找目标系统之外的检测系统检测,目前高校用的都是知网检测系统,当然互联网上还有很多例如万方,论文通行证等等的系统,价格比知网低的多,但是结果却无法跟学校做对比,你检测了不能说没有用,但是用处不是很大,而且还要承担一次论文泄露的风险。你可以直接知网检测一次,然后认真修改,觉得修改的不错很有信心了,就不用第二次检测,要是还放心,就再检测一次,基本两次都能通过了。
3、要找一家,不要检测一次换一个地方,那样的话很容易泄露,而且泄露了都不知道找谁。
4、网上找商家检测,首先要看这个商家有没有别的服务,比如论文代写,如果有论文代写服务,那你的论文如果在他那检测就危险了,很有可能被利用或者直接挪用。当然还有很多细节,你可以先跟商家聊一下看看品德。
5、也是比较重要的(纯粹商家心里研究),检测完成后没有必要跟商家发生矛盾,只要认定是正规知网检测,那结果就可靠,至少是对你提供给商家的那个版本的论文是真的检测结果。不要因为你特意或者用别的方法故意测试一下系统准不准,一旦没检测出来,就来找商家的麻烦,知网不是某一个商家能够决定的,只要他给你检测用的是知网系统,那就是结果,不要跟商家纠缠这个,碰到好商家或许很无奈的给你退钱自己认倒霉,要是碰到不好的商家,即使给你退款你的论文肯定会被利用或者出卖,不要因小失大。这样做很不值得,你的纠缠倒成了商家利用出卖你论文最好的借口,当然这种商家是真实存在的。
6、知网系统包括一些别的检测系统是不检测论文里的图片的,同学们可以把论文里的图片删除,这样可以预防不良商家直接倒卖。
论文安全在互联网上总是会有的,不乏不良商家的种种做法,坏招是天天都有,大家要提高警惕。
当然,毕竟这些问题出现还是极少数,不能认定互联网不安全,毕竟还是好商家比较多。人与人之间还是要多一些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