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使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更加全面和客观

能使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更加全面和客观。以往老师对学生的评价注重结果,依靠一张试卷几个知识点就对学论文检测系统生的学习给了定论,主要关注学生通过学习获得了什么,但历史活动课其价值和生命就在于学生是否在活动过程中真正动了起来,所以评价更关注学生活动的过程,如学生收集整理信息的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等,老师通过历史活动课这个新的平台可以看到论文检测系统学生学习活动的状态,包括学习兴趣: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从而更加全面和客观地评价学生。

    多元智能理论:该理论将人的智能划分为八种独特而有相互作用的智能体系:即语言智能、数理逻辑智能、视觉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自我意识智能、论文检测系统自然观察智能、人际关系智能、自省智能。多元智能理论要求教师在安排教学活动时要兼顾八种领域的学习内容,综合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而历史活动课的开展提供了有利于八种智慧发展的学习情境,让每个人的八种潜能都有获得充分发展的机会,使学生的多方面的智能得到培养和提高。

    建构主义学习观:根据建构主义的观点,学生学习的有效性首先体现在学生是否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以保证对知识的主动建构。教师教学的有效性首先体现论文检测系统在能否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对知识的建构过程。

    杜威“从做中学"理论:他认为要想让学生获得知识经验和发展,就要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掌握学科知识,故提出“学校即社会,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做中学’’等口号。

    主体性教育观:主体性教学论把充分“发展的人”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强调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学生的巨大能动作用,把学生摆在教育的主体地位,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的一切非智力因素,激发学习热情,让学生自觉主动地学习,做学习的主人,促进学生的丰富的主体性情感体验与态度、价值观的形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