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未分类

如何降低毕业论文相似度

查重是一个匹配的过程,是以句为单位,如果一句话重复了,就很容易判定重复了。查重软件是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检测系统TMLC/VIP。其运作模式是将论文电子版输入电子数据库,然后数据库会根据现有的所有存在的知网的或者网络上的电子数据进行匹配,软件检测到如果有13个相同的字就认为是雷同。

继续阅读

论文十诫

第一条:你要早早定下题目,下力气搜集资料,要掘地三尺,搜刮干净,连汤都不能给后 来人留一口。 第二条:不要等资料收集齐全后才动手写论文,资料是永远收集不完的,在尽量满足第一 条的情况下,越早动手写论文越好,论文思路是越写越清晰的,越想只能越糊涂。 第三条:在初进入一个领域时,要学会按图索骥,先做研究综述,相关论文的注释将引导 你找到更多的论文和材料,就像羊羔引导狼找到羊群一样。 继续阅读

如何在顶级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二)

写封面信有一些讲究,写的不好,文章马上就给你退回。 举例一,这是一篇我们实验室在Nature Neuroscience发表的文章,它是这样写的: We would like to submit the enclosed manuscript entitled “GDNF Acutely Modulates Neuronal Excitability and A-type Potassium Channels in Midbrain Dopaminergic Neurons“, which we wish to be considered for publication in Nature Neuroscience。 继续阅读

如何在顶级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一)

鲁 白

( 2002年9月25日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讲课录音记录)

我是上医的校友,80年代中期在上医,然后出国多年,很惭愧到上医的机会很少,跟大家没有太多的交流。

今天我讲的题目不太容易讲,第一是本人工作做得也不是非常好,第二是大家对我的期望也过分高了一点,好像来参加我的讲演,就可以在很好的杂志上发表文章,如果有这种期望,我很抱歉,做不到。在讲课前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座的有多少人已经在英文杂志上发表过文章(课堂上回答发表过的人很少)?  看来相当少,这也难怪,很多学生刚刚进入课题,也许是来凑凑热闹, 看看鲁白是个什么样的怪物,没有关系,反正我是来献丑了 (笑) 。 继续阅读

求助”黑客”改考研成绩 一考生被”黑”三万三

核心提示

今年年初,男青年小王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由于感觉两门课考得不理想,小王整日郁郁寡欢,直到在网上认识了”浩哥”。”浩哥”比小王还小几岁,但因为其”年轻有为”,赢得了大家的”尊称”。在小王看来,工作神秘的”浩哥”就是他顺利入学的救命稻草……

1 病急乱投医

本科毕业的小王是省城一家单位的临时工,如果考上研究生,则有可能”转正”。于是,小王边工作边读书,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完后,小王感觉英语和数学没考好,担心如果落榜”转正”成泡影,一直郁郁寡欢。 继续阅读

治理“学术不端”行为需体制创新

近来,学术文章随意引用他人观点、文句不加注释,直接抄袭他人学术文章等学术不端行为时有发生。昨天,中科协所属全国学会主办的1050家科技期刊联合声明,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的学术文章永不刊用。中科协也将通过建立科研诚信档案、建立学术不端惩处联动机制等措施,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改善科研诚信状况。 继续阅读

学术打假切忌“费厄泼赖”

“在博士学位因论文认定剽窃被取消后,匈牙利总统施米特·帕尔面对不利形势2日宣布辞职。”(2012年04月04日《环球时报》)

  总统大人也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写论文全部采取拿来主义。他“在1992年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现代奥运会项目分析》涉嫌大量抄袭保加利亚体育专家尼古拉·格奥尔基耶夫1987年用法文发表的一篇论文。在215页的论文中,‘直接翻译抄袭’的内容竟然达到180页。”“剩下的部分还有17页内容‘逐字翻译’自德国体育社会学家克劳斯·海纳曼1991年用英文写的一篇文章。”(2012年04月04日《都市快报》)估计他的博士论文不要几天就搞掂。 继续阅读

高中生关心的生活问题为教学内容

《政治课程标准》对高中政治新课程的性质作了这样的表述:“思想政治课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常识为基本内容:引导学生紧密结合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经济、政治、免费论文检测文化生活,经历学习和社会实践的过程,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弘扬民族精神,扩展国际视野,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初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参与现代社会生活的能力,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定思想政治素质的基础。思想政治课的教学,与时事政策教育相互补免费论文检测充,与人文、社会学习领域其他科目的教学相互支撑,与学校其他各项德育工作相互配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并对高中政治新课程的基本理念作了详细的阐释:一是突出与时俱进性,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常识教育与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相统一。本课程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的教育,紧密联系免费论文检测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与时俱进地充实和调整教学内容,采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时代特征。”二是以学生为本,即“要重视高中学生在心理、智力等方面的发展潜力, 针对其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可塑性等特点,在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和各种生活关切的同时,力求采取释疑解惑、循循善诱的方式,帮助他们认同正确的价值标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彰显生活性,即“构建以生活为基础、以学科知识为支撑的课程免费论文检测模块。立足于学生现实的生活经验,把理论观点的阐述寓于生活主题之中,构建学科知识与生活现象有机结合的课程模块,以满足不同学生发展的需要。”四是强调实践性,即“引领学生在参与社会的实践活动中,感受经济、政治、文化各个生活领域应用知识的价值;倡导开放互动的教学方式与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高自免费论文检测主学习和发展的能力。以生活为载体展开学科教学。即“注重学科知识与生活主题相结合。要恰当运用学科的核心概念和方法,努力把基本观点、原理融入生活题材之中;结合应用性常识,围绕学生关注的社会生活问题组织教学,全面落实课程目标。”因此,新课程教学应该立足于学生的现实生活经验,着眼于学生的发展需求,在充分考虑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与学生生活体验、社会实践关系的基础上,选取高中生关心的生活问题为教学内容。

随着企业文化运动的兴起

随着企业文化运动的兴起,企业管理的思维模式开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不得不迫使经济学家们去研究组织内部的政治现象。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企业政治通常成为企业中的决定性因素,其影响力复杂、隐蔽、持久,但却长期被人们所忽视,甚至有大多数学者认为企论文检测系统业政治是一个贬义词,正如我们生活中所 说的“灰色政治”。20世纪70年代,首次注意到这一现象,指出它是一个被忽视的研究领域。后来,进一步主张企业政治应发展成为管理学的一个主流学科。企业内论文检测系统的政治现象是普遍存在的,且对企业的生存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继续阅读

能使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更加全面和客观

能使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更加全面和客观。以往老师对学生的评价注重结果,依靠一张试卷几个知识点就对学论文检测系统生的学习给了定论,主要关注学生通过学习获得了什么,但历史活动课其价值和生命就在于学生是否在活动过程中真正动了起来,所以评价更关注学生活动的过程,如学生收集整理信息的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等,老师通过历史活动课这个新的平台可以看到论文检测系统学生学习活动的状态,包括学习兴趣: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从而更加全面和客观地评价学生。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