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2年05月

论文修改秘籍 躲避学术不端检测 论文修改方法介绍

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简介

     每个学生毕业时都要写一篇学位论文,现在学位论文的过关不仅是要求过答辩就OK,还要通过学术不端检测!自从2008年各高校使用中国知网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后,每年各高校都会使用该系统对每届毕业生的论文进行一下测试,此系统不是软件,不是下载一下就可以用的。软件在北京的中国知网,各高校也只是拥有账号和密码,可以进去提交论文,且上传文章的篇数是根据本校毕业生的人数来定的。一般每年若有1000人毕业,该校会有1020个检测指标使用。学校的检测是免费的。学校将论文上传到该系统后,文章就会与中国知网所收录的期刊文章、报纸文章、本、硕、博论文库等库存内容进行比对。全文比对结束后,会出现一个百分比,就是你的文章抄袭别人内容占你整篇文章的百分比。这个百分比如果超过本校的规定指标(一般学校规定是不准超过30%,有的学校规定是不准超过10%,这些是各个学校自己定的,没有定论),如超标,就会被推迟答辩和取消授予学位资格。这已经成为事实,各高校都有案例可查。有的同学说,我不担心,我引用了。我们的回答是:机器检测,说不准,机器毕竟是机器。如果超标,哭都来不及。 继续阅读

知网论文检测修改秘籍

现在高校对于硕士和博士论文采用的检测系统,是由知网开发的。
引用:

1、对格式的要求
    知网学位论文检测为整篇上传,格式对检测结果可能会造成影响,需要将最终交稿格式提交检测,将影响降到最小,此影响为几十字的小段可能检测不出。都不会影响通过。系统的算法比较复杂,每次修改论文后再测可能会有第一次没测出的小段抄袭(经2 年实践经验证明,该小段不会超过200 字,并且二次修改后论文一般会大大降低抄袭率) 继续阅读

毕业论文修改技巧

一、关于知网学位论文检测系统的说明

1、知网学位论文检测为整篇上传,格式对检测结果可能会造成影响,需要将最终交稿格式提交检测,将影响降到最小,此影响为几十字的小段可能检测不出。对于3万字符以上文字较多的论文是可以忽略的。

对比库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个人比对库,其他比对库, 部分书籍不在知网库,检测不到。 继续阅读

本科论文答辩检测,取消不如部分答辩

5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建业在博客上撰文《逗你玩: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文章痛陈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走过场”、“搞形式”之弊,呼吁取消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5月3日中新网)

笔者也曾经参加过毕业论文答辩,记得一班50个学生分五组答辩,每组十人,论文初次答辩之前不通过的下组再辩。答辩组老师有四个人,一个负责答辩记录,三个答辩老师。当时的很轻松,一个人答辩时间二十分钟,三个小时就下来了。虽没出现像戴博导说的情况,但是走过长、搞形式的现象确实存在。 继续阅读

教育部出遏制学术不端新规 论文答辩前审查数据

根据教育部网站14日公布的一项文件,教育部将通过十项制度加强高校科研及学术研究活动的“过程监控”,从而预防和有效遏制学术不端行为。

1【过程管理】建立实验原始记录和检查制

为遏制学术腐败,教育部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开展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并已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继续阅读

论文是否抄袭上网一测便知?

扬州网讯 “你检测了没有?”“你还不检测一下,让自己放心。”日前,记者屡屡在我市高校毕业生宿舍里听到这样的对话。准毕业生们口中的检测,是指最近流行的“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而检测的目的,则是为了让自己的毕业论文能安全过关。专家表示,如今的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堪忧,高校对毕业论文的要求必须改革。 继续阅读

华师教授呼吁取消本科论文答辩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党波涛)5月是全国高校毕业论文答辩季,近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建业提出,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应取消。

5月1日,戴建业在博客里撰文《逗你玩: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在博文中,戴建业痛陈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走过场”、“搞形式”之弊,呼吁取消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昨日,戴建业告诉记者,又到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时候,看到如同“玩笑式”的答辩,学生应付,老师应付,他非常痛心。“大家都知道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根本就是走形式,为什么还不取消?” 继续阅读

北京大学称论文相似性检测软件是重要辅助措施

中国网1月6日讯 2012年1月4日上午,北大在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第106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周其凤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2年1月北大毕业生的学位申请进行审议。各学科分会负责人就本单位拟授予学位的基本情况和学位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并逐一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委员们对提交本次会议审核的学位申请名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根据表决结果,会议批准授予2181人学士学位、895人硕士学位、193人博士学位。同时,会议决定撤销1人的硕士学位。 继续阅读

河南一教授抄袭本科生论文 被判罚款1000元

 教授侵权本科生论文

连做实验的大鼠购买地点都和别人的一样

法院判教授赔偿原告损失1000元

阅读提示

卢迪,北京体育大学(招生办 )在读硕士研究生,2010年年底,她在阅读本校学报时,发现一篇署名洛阳某高校体育部张丽(化名)教授的文章涉嫌抄袭自己的论文,其中“95%以上的内容几乎一模一样”,遂于2011年初将张丽起诉至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讨说法。

3月26日,记者获悉,近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张丽的论文构成了对原告卢迪著作权的侵害,要求其立即停止侵害行为,并赔偿原告损失1000元。 继续阅读

求助”黑客”改考研成绩 一考生被”黑”三万三

核心提示

今年年初,男青年小王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由于感觉两门课考得不理想,小王整日郁郁寡欢,直到在网上认识了”浩哥”。”浩哥”比小王还小几岁,但因为其”年轻有为”,赢得了大家的”尊称”。在小王看来,工作神秘的”浩哥”就是他顺利入学的救命稻草……

1 病急乱投医

本科毕业的小王是省城一家单位的临时工,如果考上研究生,则有可能”转正”。于是,小王边工作边读书,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完后,小王感觉英语和数学没考好,担心如果落榜”转正”成泡影,一直郁郁寡欢。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