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2年02月

论文检测中英文摘要撰写要求

论文检测从摘要容易看出研究做哪些具工作,中有哪些具体结果以及与以往同类研究的不同。

  1.     英文摘要要求及文体风格

  (2) 尽量用主动语态,少用被动语态,动词尽量靠近主语。如用When the pigment was dissolved in dioxane,decolorization was irreversible http://www.dxlwwang.comafter 10hr of UV irradiation,而不用The decolorization in solutions of the pigment in dioxane,which were exposed to 10 hr of UV irradiation,was no longer irreversible。

  (3) 用过去时态叙述作者工作,用现在时态叙述作者结论,如The structure of dislocation cores in the gap was investigated by weak-beam electron microscopy. … The results show that …。 继续阅读

匈牙利总统被指论文抄袭

深圳特区报讯 据美联社报道,匈牙利一家杂志最近报道,匈牙利总统施米特1992年关于现代奥运会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保加利亚一名体育官员1987年发表的一篇论文。

  但施米特办公室表示有关指控完全不能接受。

 “施米特先生的论文是个补充意义的著作,它所获得的至高评论使其价值不言自明”,施米特办公室发给国家媒体的一份声明这样表示。

  施米特本人曾获奥运会击剑冠军,并曾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匈牙利的杂志指责他抄袭同是奥委会委员同事的论文。该同事已经于2005年去世。

  根据施米特办公室的说法,施米特与这位同事熟识。两人的论文都参考了国际奥委会的会议记录以及其执行委员会的有关文件。

提醒:北京自考毕业论文切记作伪与抄袭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晗) 记者从部分主考校获悉,很多自考生正进入毕业论文选题阶段。相关辅导老师提醒,考生一旦被发现论文有抄袭和伪造行为,依据北京市自考有关规定将无法通过毕业答辩,也没有资格申请学位。

  主考校相关论文导师介绍,以往自考生写毕业论文最严重的两大问题就是作伪和抄袭。作伪指文科专业伪造案例或理科专业伪造数据的行为。抄袭包括整篇抄袭他人论文,不加注释地抄袭他人论文中的段落甚至章节。这两类行为其实很容易露出破绽。 继续阅读

中国论文抄袭多属“无意识”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根据统计,中国去年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位居世界第二。然而,来自世界知名学术期刊的专家表示,中国的很多论文抄袭并非蓄意。

  有着近140年历史的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区出版总监高文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论文入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的数量越来越多,质量也日渐提高。谈及论文抄袭和学术失范,高文说,抄袭现象在全世界广泛存在。中国的很多论文抄袭并非蓄意,而是由于语言问题。一些作者认为一段论文的语言更容易解释他们发现的问题,这会比他们单独组织语言更容易,他们就会引用,从而无意识地涉嫌抄袭。

  据了解,目前英国采用同行评议来监督抄袭现象,他们会通过检索,检查论文是否抄袭。

知识产权卫士拷克系统免费使用介绍

知识产权卫士拷克介绍:

拷克网成立于2009年,是专业的内容抄袭智能检测平台服务商,成立以来一直执行 “技术领先战略”,开创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高端、基础技术—互联网在线中文智能抄袭检测技术,作为一家拥有领先技术的服务商,我们致力于通过对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来满知识版权组织和个人的需要。

 公司的技术核心是内容抄袭智能检测技术研究,以分词技术为基础,以结构智能方法论为指导,开发出文本语义结构化引擎、版式语义结构化引擎、行为语义分析引擎,由此构建了互联网内容抄袭智能检测服务平台。该服务平台主要提供:网站监控、数据萃取、信息标引、情报发现与分析、知识网络、行为语义分析等在线服务。 继续阅读

知网论文检测原理

系统原理:对任意一篇需要检测的文献,系统首先对其进行分层处理,按照篇章、段落、句子等层级分别与资源库中的文献对比,原则上,只要检测文献与比对文献存在一个相同的句子,就能被检测系统发现。
检测系统的主要功能
功能包括:已发表文献检测、论文检测、问题库查询、自建比对库管理等。
已发表文献检测:指检测系统能够自动将属于用户的已正式发表的学位论文检索出来,并对每一篇已发表文献进行实时检测,快速给出检测结果。 继续阅读

如何检测本科毕业论文

本科毕业论文一般都在1万字以下,如果写好后就用知网的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的话,假设一次没通过,还得修改,还得继续检测。所以一般本科毕业论文写好后,可先用拷克网的高校版检测系统进行检测,该系统是每万字符10元。检测完后进行修改,再检测。

当拷克网的高校版检测率低到一定的程度时,基本上论文过知网的检测系统就没问题了,当然,这个不是百分百的,因为知网的数据库比较全,有可能你抄的那篇拷克网没收录,而知网又收录了。所以最后用知网的系统进行一次确认还是很有必要的。

当然,前期你也可以用免费的系统进行检测也不错哦。

对于抄袭的定义

抄袭是一种严重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同时也是在著作权审判实践中较难认定的行为。即剽窃。指将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作品发表的行为。   在确认抄袭行为中,往往需要与形式上相类似的行为进行区别:   (1)抄袭与利用著作权作品的思想、意念和观点。一般的说,作者自由利用另一部作品中所反映的主题、题材、观点、思想等再进行新的创作,在法律上是允许的,不能认为是抄袭。   (2)抄袭与利用他人作品的历史背景、客观事实、统计数字等。各国著作权法对作品所表达的历史背景、客观事实统计数字等本身并不予以保护,任何人均可以自由利用。但是完全照搬他人描述客观事实、历史背景的文字,有可能被认定为抄袭。   (3)抄袭与合理使用。合理使用是作者利用他人作品的法律上的依据,一般由各国著作权法自行规定其范围。凡超出合理使用范围的,一般构成侵权,但并不一定是抄袭。   (4)抄袭与巧合。著作权保护的是独创作品,而非首创作品。类似作品如果是作者完全独立创作的,不能认为是抄袭。   有的学者认为,判断抄袭与其它行为的区别,可以从下面5个方面去分析:(1)看被告对原作品的更改程度;(2)看原作品与被告作品的特点;(3)看作品的性质;(4)看作品中所体现的创作技巧和作品的价值;(5)看被告的意图。   对于抄袭(也称剽窃,为简略以下均称抄袭)的认定标准,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早在一九九九年就作出了相关规定。

毕业论文十二忌

一、忌选题不当,题目大小不宜

万事开头难,选题是起点。我们所说的选题,是指挑选用来作为毕业论文论证、探讨和解决的问题,也就是研究的中心问题。主攻研究的方向明确了,才能明确从何下手。一般说来,毕业论文论题的选择应遵循以下四点:一要选客观上有社会意义和社会价值的论题;二是要选主观上有条件、有能力驾驭的论题;即选与自己的专业或工作有关的论题;三要选难易适当的论题;四是选有新意的论题,或前人从未研究过、或有人探讨过但不尽透彻、或研究角度不同有待进一步研究的论题。而有的学生在选题时,不是首先考虑论题的价值,而是首先考虑参考资料多不多;或虽然考虑了论题的社会价值,但题目大小难易限制不适中。有的选题太大,太复杂,写起来像“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由于作者把握不住选题的原则,因而写得肤浅,甚至半途而废。有的选题太窄太容易,没法展开也难以深入。因此,论文选题要从自身条件出发,尽量选大小适宜、难易适中的题目。从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开个口子去作文章,容易写得深刻切实。联系实际,从具体事物着手,分析归纳出一些带规律性的东西,易于增强文章的说服力,也易于解决问题,这种“小题大作”的论文一般效果很好。 继续阅读

日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

一、日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之现状

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即本科生所撰写的学士论文,它是本科生4年知识学习的集中反映和综合评估。优秀的论文非临阵磨枪,赶制而成,而是日积月累,勤于耕耘的结果。要写好毕业论文,不经过一番刻苦努力是不行的。学生通过4年的本科学习,可能会发现一些本专业范畴内尚待解决的学术问题,或提出一两个较有新意的论点,这样的论文不失为一篇较好的毕业论文。然而,现实往往不尽如人意,仅有写出好论文的愿望,不一定就能写出好论文来。那么,何谓学士论文?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所下的定义,“学士论文应能表明作者确已较好地掌握了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并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纵观近年来日语专业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虽大多能达到上述要求,且不乏能够提出独到见解、论证严谨的优秀之作,但我认为仍存在着以下几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