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检测中英文摘要撰写要求

论文检测从摘要容易看出研究做哪些具工作,中有哪些具体结果以及与以往同类研究的不同。

  1.     英文摘要要求及文体风格

  (2) 尽量用主动语态,少用被动语态,动词尽量靠近主语。如用When the pigment was dissolved in dioxane,decolorization was irreversible http://www.dxlwwang.comafter 10hr of UV irradiation,而不用The decolorization in solutions of the pigment in dioxane,which were exposed to 10 hr of UV irradiation,was no longer irreversible。

  (3) 用过去时态叙述作者工作,用现在时态叙述作者结论,如The structure of dislocation cores in the gap was investigated by weak-beam electron microscopy. … The results show that …。

  (4) 能用名词做定语不要用动名词做定语,能用形容词做定语就不要用名词做定语,可直接用名词或名词短语作定语的情况下,要少用of 句型。如用measurement accuracy,而不用 measuring accuracy;用experimental results,而不用experiment results;用measurement accuracy,而不用    accuracy of measurement;用camera curtain shutter,而不用curtain shutter of camera;用equipmentstructure而不用structure of equipment

  (5) 避免使用一长串形容词或名词来修饰名词,可以将这些词分成几个前置短语,用连字符连接名词组,作为单位形容词(一个形容词)。如用The chlorine-containing propylene-based polymer of high meld index,而不用The chlorine containing high melt index propylene based polymer。

  (1) 尽量用短句子并避免句形单调;尽量用简短、词义清楚并为人熟知的词,少用行话、口语、俗语及文学性描述词汇。

  英文摘要一般在150词左右,内容必须与中文摘要对应。对应并非指逐字逐句翻译,而是要求所表达的含义对应,不能各说各的,也不能碰到不好翻译的内容就把意思改变或漏译。

  2.    中文摘要要求

  中文摘要一般在200字左右,内容应包括:研究目的(简短说明要解决什么问题,可以省略),研究方法和过程(对象、条件、原理、步骤等),研究结果和结论(创新点)。重点应突出作者研究的创新内容和结果。应避免对题目的重复和一般性内容的叙述(如研究背景、意义、重要性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