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互联网

方舟子:质疑我妻子论文抄袭的人自己也在剽窃

摘自   中新网博客

方舟子按:我妻子2002年的硕士论文在引用文献时注明出处而未做改写,被徐友渔等海内外156位流氓“学人”认定为剽窃,上书中国社科院要求处理。徐友渔获金岳霖学术奖的《哥白尼式的革命》在大段抄录文献时往往不加引号,不做改写,也不提供恰当的来源页码注释,按其标准更是剽窃,作为社科院研究员性质更严重,请社科院处理。 继续阅读

美欲对免费开放论文立法 “知识的费用”谁能作主?

英国教授网上抗议学术期刊“高收费” 美国欲对免费开放论文立法惹争议 “知识的费用”谁能作主?

  英国数学家泰勒·尼龙近日发起了一项抗议学术期刊出版巨头爱思唯尔的网络签名运动。尼龙在自建的“知识的费用”网站上称,爱思唯尔单本期刊的订阅费奇高,因此图书馆只好“打包”订阅。“爱思唯尔在靠某些‘金牌’期刊攫取高利润。”尼龙说。目前,该网站已征集到世界各地6000多名研究者的签名。 继续阅读

从百度版权纠纷 看“避风港原则”的法律争议

在最近发生的部分作家与百度公司就百度文库涉嫌侵权纷争中,“避风港原则”不时被提起。作家们一致认为,百度在滥用“避风港原则”,以此来逃避网络服务商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而百度一方则认为,百度只是第三方搜索引擎、链接和存储空间的提供者,适用“避风港原则”……到底什么是“避风港原则”,实践中又该如何适用这一原则,这是一个不得不说的问题。

继续阅读

明星软件工程师的10种特质

如今,每家公司都似乎成了科技公司。从软件创业公司到投机性投资公司、制药巨头和媒体巨头,它们都越来越多地加入到软件业务行列。

代码质量不仅成为了一个必需品,更成为了一个竞争优势。因为众多公司围绕软件而竞争,开发软件的人——软件工程师正显得越发重要。但是,你该如何发现那种百里挑一的程序员呢?在本文中,我们简明扼要地列出了明星开发人员的10种特质。 继续阅读

从3个科技公司里学到的57条经验

自1999年起我就开始发掘一些科技公司,并帮助它们运营。我最近的一个公司是fabulis.com。下面是从干这行中得到的57条经验。我可以列出更多,但恐怕会令你厌烦。

1.做你个人有热情的事情。你是你自己最好的民意代表。

2.用户体验很重要。大多数产品做不到这些是因为用户弄不清怎样才能从这些产品中获得好处。很多产品做不到这些是因为过于复杂。

3.要懂技术。你不必去写代码,但你必须能理解它是如何被开发出来的,如何工作的。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