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3年02月

论文写作关键词的写法

关键词是科技论文的文献检索标识,是表达文献主题概念的自然语言词汇。科技论文的关键词是从其题名、层次标题和正文中选出来的,能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词或词组。

关键词是为了适应计算机检索的需要而提出来的,位置在摘要之后。早在1963年,美国Chemical Abstracts从第58卷起,就开始采用电子 计算机编制关键词索引,提供快速检索文献资料主题的途径。在 科学 技术信息迅猛发展的今天,全世界每天有几十万篇科技论文发表,学术界早已约定利用主题概念词去检索最新发表的论文。作者发表的论文不标注关键词或叙词,文献数据库就不会收录此类文章,读者就检索不到。关键词选得是否恰当,关系到该文被检索和该成果的利用率。

继续阅读

毕业论文如何做出正确的脚注

1.    光标移到要插入参考文献的地方,菜单中“插入”——“脚注和尾注”。
(已搜索,无重复)
2.对话框中选择“尾注”,编号方式选“自动编号”,所在位置建议选“节的结尾”(对论文而言)。
3.如“自动编号”后不是阿拉伯数字,选右下角的“选项”,在编号格式中选中阿拉伯数字。
4.确定后在该处就插入了一个上标 “1”,而光标自动跳到文章最后,前面就是一个上标“1”,这就是输入第一个参考文献的地方。 继续阅读

论文防抄袭检测的一些体会

要对付知网论文学术不端系统,首先要了解它的运行原理。通过分析我砸银子得出的检验报告,可以了解到这个检测系统,不是简单的把你的文章和他论文库进行对比,现在的学生也不傻,抄完文章,都是改句话,改个词,加几个字什么的,单用word查找似的对比方法,肯定查不出来。这个系统缺德带冒烟的地方就在于它是把你的文章按一定字数分段,然后把每段里面的汉字统计下来,跟论文库里的文章进行对比,只要相同的汉字达到一定的比率,就在你文章与库里文章连续重复较多的位置给你画出红线算抄袭了。根本不在乎你文字的顺序,就比如说你把你抄的一个段落整个打散了,每句话分别放在不同的段落里,也全都能给查出来。

继续阅读

论文检测常见问题解答

1.看了一下这个系统的介绍,有个疑问,这套系统对于文字复制鉴别还是不错的,但对于其他方面的内容呢,比如数据,图表,能检出来吗?检不出来的话不还是没什么用吗?
学术不端的各种行为中,文字复制是最为普遍和严重的,目前本检测系统对文字复制的检测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对于图表、公式、数据的抄袭和篡改等行为的检测,目前正在研发当中,且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欢迎各位继续关注本检测系统的进展并多提批评性及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