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防抄袭检测的一些体会

要对付知网论文学术不端系统,首先要了解它的运行原理。通过分析我砸银子得出的检验报告,可以了解到这个检测系统,不是简单的把你的文章和他论文库进行对比,现在的学生也不傻,抄完文章,都是改句话,改个词,加几个字什么的,单用word查找似的对比方法,肯定查不出来。这个系统缺德带冒烟的地方就在于它是把你的文章按一定字数分段,然后把每段里面的汉字统计下来,跟论文库里的文章进行对比,只要相同的汉字达到一定的比率,就在你文章与库里文章连续重复较多的位置给你画出红线算抄袭了。根本不在乎你文字的顺序,就比如说你把你抄的一个段落整个打散了,每句话分别放在不同的段落里,也全都能给查出来。

所以对付这个系统,如果你的学科在自然科学领域,那就简单了,直接去外国的网站找论文,然后自己或者找人翻译过来,把作者名字换成自己,抄上就OK了。但是社科类学科,尤其是我这个专业的就倒了血霉了,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没有研究这个的,朝鲜估计可能研究这个,但是棒子文我看不懂。这就需要一定的技巧了,在抄文章时,最好从不同的文章里抄取(在检测系统里这叫多元抄取),然后记好自己每短话抄袭的文章,例如1段抄自A文章,2段抄自B文章,C段…….然后在论文整体抄袭完毕后,去学校(有的学校不给个人检,比如长春某高校)或者花钱检测一下(不要在乎那几百块钱,延期答辩带来的损失要远比这几百块钱多的多)。如果检测系统是真的话,你大部分抄袭段落就会被检测出来,但是要注意不是全部,由于上段提到的那个论文库的问题,很可能你的某段从书上或者网上抄来的文章中的一段就没有被检测出来,那么恭喜你,赶紧把那本书或者网上的那篇文章找出来,尽情的抄吧。

而对于已经被检测出来,画了红线的段落,如果受到论文写作需要的制约,无法用其他安全的抄袭文章段落来进行合理更换的话,我们只能是自己改。笨方法就是逐字逐句的改,大面积的更换原句的原有汉字,尽可能降低汉字的重复比。例如这句话:“近几年中央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在减轻农民负担、刺激粮食生产等方面效果明显。”绝对不能简单的更换几个字,调整一下刺激粮食生产和减轻农民负担的顺序,那样改还不如不改,劳时费力还起不到一点的效果。必须得类似这样改成“近些年来,党中央国务院连续颁布了一系列扶农政策,对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卓有成效。”这么改安全是安全,不过有个缺点,就是太耗费心力了,你要是不多看几本书,还真改不出来,不过话说回来,书要是看的够多,论文谁他妈还抄啊。

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计算机系统对于文字漏洞。在计算机的操作系统里,每个汉字都有自己的固有属性,我们要做的就是用看起来一样,但是属性不同的汉字,来代替原文抄袭段落里的汉字。玩过网游的人可能会知道,在网络游戏里有一些骗子,经常用跟GM(网络游戏管理员)或者其他知名玩家相同名字的ID来骗人,抛开那些起错别字,没有技术含量的不谈,每款网游对于游戏ID名字的认定是非常严格的,每个名字只允许有一个ID存在,那这些骗子是如何使两个相同名字的ID同时存在于游戏中,并且通过了游戏服务器的验证的呢。这就是对计算机文字漏洞的一个充分应用。骗子们大多是使用的一种非常规的输入法,进行的游戏ID起名,别问我那是什么输入法,我这两天也满游戏里找骗子呢(不过我记得以前大概是97年左右有个软件叫东方快车,安装时里面捆绑了一个输入法,具体叫什么记不起来了,那个就可以在游戏里起跟别人一样的名字)。玩过魔兽世界的人可能会注意到,游戏正常起名字只能起六个字的,但是游戏里经常会出现7~8个字的游戏ID,这就是一些玩家用非常规输入法打出来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游戏找个骗子,问明白这是什么输入法,然后用这种输入法把你论文抄袭的段落重新进行一遍文字录入,这样检测系统就检测不出来了。还有个更简单的方法,不过我没做个试验,还只在理论阶段,这就是把你文章抄袭段落全都换成繁体字,不过这样就算能通过学校的论文检测系统,自己导师那里好像也不好交代。

论文防抄袭检测的一些体会》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