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文重复抄袭率修改实战经验

自从2008年各高校正式推出学术不端论文检测系统,无数同学毕业梦想夭折在此系统下,笔者就自身硕士毕业论文修改实战经验与大家分享,针对学术不端论文行为检测结果(一般学校要求在10%以下),总结三条实用经验如下:

工具/原料

  • 仅供大家参考,尽量避免修改的时候抓不住重点。导致延误毕业期限。以下修改方法对目前高校常用论文检测软件,均有显著效果。

    修改方法包括下面几个方面:

步骤/方法

  1. 初级基本方法:转换句子结构。对句子结构进行合理的转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修改之后文段与原有文段的相似比。例如,原有文段为一“主谓宾结构”的句子,在修改时就可以将之转换为倒装句。具体句子的例子如“我喜欢这所学校”,进行修改我们就可以将之转换为“这所学校为我所喜欢”,这样的改动就可以实现相似比在一定程度上的降低;
  2. 中级添枝加叶法。所谓添枝加叶法,就是说在原有句子中,加入一些其他的成分,进而使句子显得更加丰盈与充实。如“重庆市公租房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在修改时就可以添加其他成分将之改为“重庆市经过近些年来的不懈努力,在城市公租房建设方面取得了许多为世人所关注的成就”,这样的修改就可以实现相似比降低的目的;
  3. 高手级推倒重来法。所谓推倒重来,指的就是根据原有文段的大意自己来进行新的修改和写作。这种方法对修改者的要求比较高,但是这种方法却是实现文段相似比有效的降低的重要方法,因此掌握此方法尤为重要。

注意事项

  • 修改时要注意循序渐进,努力做到张弛有度。论文修改是一项苦差事,不仅会耗费智力,而且还会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体力。因此,在进行论文修改时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修改一部分文段之后就要进行适当的休息,休息过后再进行新一轮的论文修改。这种张弛有度的修改,不仅可以使自己的智力和体力始终保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上,而且可以确保修改质量的实现,避免不合理引用比例超标。

发表评论